精品轴承钢管
轴承钢管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承担的《高压智能液面监测仪》课题成功验收

2021-11-22

  (本网讯)截至11月18日,东昊公司与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分公司共同研发的科研技术产品高压井筒动态液面监测仪在华北储气库成功应用7口井,经现场应用,监测液面数据准确,操作便捷安全,为降低华北储气库井控作业风险提供了解决方案。

  高压修井井筒动态液面监测仪是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分公司为解决现场井控风险为目的科研项目,由东昊公司承担设计研发。该仪器主要为预防储层亏空老井、储气库注采井等失返性漏失井在修井、完井作业时因灌液不及时,易造成气侵,引发溢流、井喷等井控险情。该监测仪利用次声波不易衰减、也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的特性,采用回声测深的方法,将井筒液面产生的反射声波进行微音器转换、电子电路数字处理,通过自动识别技术定位液面波位置、计算出液面深度。

  在监测仪产品的设计上,采用双声源通道设计,可实现井筒带压和无压液面监测,同时,配备了基于移动4G通信技术的PC端远程数据采集和控制平台,并配备手机app客户端(安卓平台),支持远程启动测试、多设备测试数据采集和数据实时查询功能。

  2021年9至10月,该装置在新苏××井进行长达一个半月的动态液面监测,在最高井口测试压力19.9MPa、漏失速度1.25m3/h的条件下准确监测出液面实时深度为330.84m,有效指导了储气库注采井的现场压井施工作业。该装置自7月投入现场使用以来,已成功在储气库应用7口井,有效监测液面千余次,为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创经济效益40余万元。

  现场应用表明,其能够在失返性漏失井修井作业中为实时提供带压状态下的井筒内动态液面参数,为及时制定和调整压井、修井方案提供可靠依据,能有效减少井控风险,减轻了人工测试的劳动强度,提升了失返性漏失井修井和完井的井控安全技术水平。

精品轴承钢管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