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轴承钢管
轴承钢管厂
您的位置:首页 > 主营产品 > 可溶产品

Y457R 可溶桥塞

用途

  可溶桥塞是一种以水溶性材料设计制造的临时性封隔桥塞。主要应用于直井或水平井套管内分层分段压裂或其他临时性的封堵作业。

结构与工作原理

  公司设计有多种可溶、可控性等级(包括C、L、M、H级)的典型可溶、可控桥塞产品(包括Y257R型、Y457R型)。以Y457R型为例,该系列产品主要由可溶可控压裂球、中心管、推力环、卡瓦、卡瓦锥体、胶筒、引头等组成。

  可溶、可控桥塞中心管上端经拉杆与坐封工具芯轴连接,坐封推筒抵至推力环,采用电缆泵送或油管输送将可溶、可控桥塞送至设计坐封位置,经过校深,确定位置后,坐封工具点火或地面泵入液体,坐封工具启动,推动适配器推筒相对向下运动(适配器拉杆连接在坐封工具芯轴上),推筒推动卡瓦相对向下运动,卡瓦被锥体撑开,卡瓦牙咬住套管内壁实现锚定,胶筒受到推力变形扩展,实现密闭套管内腔。可溶、可控桥塞完全坐封后,坐封工具继续推动推筒相对下行,当推力达到脱手销钉的剪切力时,适配器拉杆剪断中心管上的脱手销钉,坐封工具与可溶、可控桥塞脱开,实现丢手。

  可溶、可控桥塞坐封后,投可溶可控压裂球,球坐落在可溶、可控桥塞锥体上,形成单向封堵。压裂过程中,可溶、可控桥塞封闭了下部层段液体流通通道,对上部层段进行压裂施工。压裂完毕后,下部层段的流体能够通过预留的通道流动,从而进行正常的放喷或生产。

可溶、可控

  可溶镁合金,该材料可以在含有电解质的水中溶解,即可以在压裂液,油、水、气混合物,地层水、活性水、压裂返排液等介质中溶解,溶解速度与环境温度、氯根浓度、含水量以及酸碱性有关。

  桥塞卡瓦采用可溶、可控材料,易溶解,卡瓦本体溶解后,卡瓦牙分散。

可溶、可控

  该可溶胶筒比常规腈类橡胶有更好的机械强度。可以在含有电解质的水中溶解,即可以在压裂液,油、水、气混合物,地层水、活性水、压裂返排液、清水等介质中溶解。溶解速度与温度、含水量有关。

  可溶胶筒为体积溶蚀,胶筒的溶解过程均匀的发生在材料本体的每一部分,溶解后分散于井筒液体中。可溶胶筒的机械强度会随着时间的增加逐渐减小。

  根据井筒温度变化范围,有不同种类和结构的胶筒可供选择使用。

锚定方式

  桥塞锚定方式:双向卡瓦复合锚定,坐封可靠。

上一篇:Y257R可溶桥塞
下一篇:可溶球座

精品轴承钢管厂